体育部组织24式太极拳集体备课

发布者:陈剑锋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531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体育部认真组织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学工作方案。为了确保同质等效,圆满完成本学期体育课24式太极拳线上线下教学任务,56日和13日下午,体育部全体教师在田径场进行了24式太极拳集体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按第一和第二教研室进行,分别由何冰、刘苏两位武术老师担任主讲。两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太极拳的基本手型和步法:掤、捋、挤、按、采、捌、肘、靠、进、退、顾、盼、定,强调练习时要徐缓舒畅,须正腰、收颚、直背、垂肩,有飘然腾云之意境,同时对太极拳每一招式的动作进行了认真讲解和示范。

全体教师通过认真备课、交流和切磋,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内容和动作规范,为接下来更好地完成太极拳教学奠定了基础。

                                           现场图片1

                                      现场图片2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