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市体育医院合作共建“运动药学与健康促进临床基地”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体卫融合、体药融合,12月29日下午,我校与南京市体育医院合作共建运动药学与健康促进临床基地,并举行基地揭牌仪式。我校校长郝海平、副校长杨勇、江苏省卫健委中医科教处副处长汪海波、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董浩、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体育医院)党委书记刘奇志、我校体育部主任纪乃旺和体药融合研究中心主任景志强出席揭牌仪式。

校长郝海平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力支持南京市体育医院的发展。他指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我校将与南京市体育医院紧密合作,共同加强基地建设,深入推进“运动药学”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应用,充分发挥高校和医院双方优势,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合作也会为学生教学、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

本次合作不仅标志着我校和南京市体育医院在推动健康事业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体卫融合、体药融合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南京市体育医院是全国首家以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即南京市中医院)为依托的体育医院,于2022年5月24日由南京市卫健委批准成立。南京市体育医院以运动促进健康中心、运动康复中心、运动医学科“三中心”联合为建设基础,打造“体育+健康管理”“体育+运动康复”“体育+运动医学”“体育+中医”四融合的科学运动与精准医疗相结合的“多专业一体化”特色服务模式。该院秉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理念,布局主动服务,突出中医药特色的体卫融合医疗服务,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同时该院也积极探索体卫融合长效发展路径及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推进健康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


校长郝海平讲话

揭牌仪式

合影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景志强,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