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集体项目比赛规则

发布者:严文刚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454

集体项目比赛规则

一、跳长绳

一、场地器材:篮球场;长绳若干。

二、比赛方法和规则

1、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每队20人(少于或多于20人不允许参赛),其中2人摇绳,其余18人跳绳,男、女比例不限。

2、两名同学摇绳,其余同学列队需从绳的一侧跳至另一侧,跳过的同学回到队伍末端排队,循环接替。若有人在跳的过程中失误致使摇绳中断,则不记为通过,失误同学归到队末,比赛继续进行。

3、每次跳的人数不限(可有两名或两名以上同学同时跳),但同时跳的同学中有任意一人失误,同时跳的所有人全部不记通过,并同时归到队末,比赛继续进行。

4、跳长绳比赛规定时间为2分钟,以成功跳过的人次(如一人跳过计一人次,两人同时跳过计两人次,以此类推)多少判定胜负。

二、无敌风火轮20米竞走

一、场地器材:足球场;无敌风火轮履带

二、比赛方法和规则

1、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每队20人(少于或多于20人不允许参赛),男、女比例不限。

2、所有参赛队员只能穿运动鞋,不得穿皮鞋或钉鞋。

3、发令前,每队20人按纵队立于起点线后,所有参赛队员立于履带以内

4、所有队员以站立方式出发,听到发令后,20人同时走或跑向终点,以履带整体通过终点线为计时终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5、行进过程中所有参赛队不能借助除履带以外的任何工具,双脚必须履带同时双手上举,手抓履带,不能将履带移动到其它道次上,或者以任何其它方式干扰其它队伍比赛。出现以上情况者取消比赛资格


三、8×50米接力往返跑

一、场地器材:田径场跑道;接力棒。

二、比赛方法和规则

1、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每队8人(至少4名女生参加)。所有参赛队员只能穿运动鞋,不得穿皮鞋或钉鞋。

2、在田径场跑道上标出50米长、2.5米宽的跑道6条。参赛班级将队员平均分成两组,相距50米面对面站在起跑线后。

3、听到发令枪响后,持接力棒的队员从起跑线跑向对面,到对面后将接力棒交给等待出发的队员,即为完成。等待出发队员脚必须站在起跑线后,在标志杆后接完接力棒才能出发,否则被判犯规,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4、行进中每名队员要始终将接力棒握在手中,如遇脱落,需在原地重新拾起后方可继续行进,否则成绩无效。

5、比赛以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线为计时终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