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赴瞿秋白纪念馆、常州市体育医院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剑锋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32

922日,体育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瞿秋白纪念馆、常州市体育医院(体育医疗科研所)开展了“学习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体药融合,服务健康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和故居。首先,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纪乃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瞿秋白铜像前面对党旗进行了庄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当年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初心,提醒大家应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信仰。随后,党员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和故居。通过实物、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了解了瞿秋白同志从艰苦童年到义无反顾加入中国共产党到最后被国民党残酷迫害的人生历程。观展中,大家全面重温了那段历史记忆和革命事迹,深刻感受了瞿秋白同志那种我是江南第一燕,我为春色衔云梢、“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无私奉献于中国革命事业的豪情、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更加坚定了身为体育教师在实现体育强国中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

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常州市体育医院,并进行了交流学习。该院为江苏省首家体育医院,以运动康复为主要功能,主要从事竞技体育和科技服务,医疗康复和全民健身服务工作。在刘云清副院长的讲解下,全体党员了解到体育医院在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造福市民百姓中的重要职能。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我校的体药融合教学和科研工作,双方就运动损伤诊疗康复、运动医学研究和教育、身体机能评估、健身指导理疗恢复、运动营养研究和体质监测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交流学习,党员们认为作为体育教师应充分认识到健身与健康、体育与医学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始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瞿秋白同志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常州市体育医院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刘苏,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