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7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2024年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杨勇出席会议,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杨勇主持。

会上,体育部主任纪乃旺报告了2023年学校体育工作总结以及2024年学校体育工作计划;体育部副主任刘苏详细解读了《中国药科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以及《中国药科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展开讨论交流并提出了诸多合理化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指出,我校体育工作在体育部以及全校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发展和“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学校下一阶段的体育工作,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校体育工作的顶层设计与整体谋划,优化“大体育”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营造阳光体育的氛围,强化学生健康第一的理念;三是进一步探索构建五育评价体系,推进学校体育评价改革;四是进一步强化对各类体育社团以及各类群体赛事活动的精准指导;五是进一步做好优秀体育典型的选树工作。

副校长杨勇做会议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对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和学校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他强调,体育在学校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他指出,体育部在师资方面应做好分类引进,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做好长远规划,并努力拓展办学资源,要进一步推进体育场馆建设进度,推动落实“联赛制”,广泛开展群体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走出教室,走出实验室,走向操场,形成浓烈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艾丙庆,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