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4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0日下午,体育部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会议,校督导组成员、党办副主任韩守兴,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体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纪乃旺主持。

会上,纪乃旺书记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汇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从加强理论学习、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会上,按照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情况、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和教育部巡视整改要求落实情况、五个“对照”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纪乃旺书记代表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报告对照检查材料,全体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分析。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完毕后,其他班子成员以及列席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和帮助,本人作表态发言。会议发言聚焦主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严肃深刻,批评帮助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有针对性。

金能明书记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全面充分,对待会议态度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求真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坦诚,是符合要求、具有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建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组织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学习,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增强组织育人功能,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体育精神、体育道德、体育风尚方面做表率;二是要提高班子成员政治能力,牢记既是教育工作者、又是政治工作者的双重身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正确判断,直面矛盾,敢抓敢管;三是要坚守人民情怀,热爱学生,以体育心,以体育德,为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幸福服务,关心、尊重、依靠每一位教职工,将体育教好、学生培养好,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改进作风、推动整改,在抓整改、抓落实、抓改革上下功夫,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进一步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和学生评价改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药学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纪乃旺代表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感谢一直以来学校党政对体育部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体育部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能力,针对存在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坚守人民情怀,勇于履职担当,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

民主生活会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人:艾丙庆,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