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赴溧水开展“学习党史、明理增信”主题教育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45

为深入开展党史、“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体育育人,410日,体育部组织党员、教职工赴溧水开展“学习党史、明理增信”主题教育。

在红色李巷,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任生安同志围绕“李巷人民的抗战史”为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学习课,生动地介绍了被称为苏南“小延安”的李巷如何成为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史、当地抗日英雄李孝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事迹以及今日李巷的乡村振兴之路;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陈毅暂住地旧址、梅章旧居、李坚真旧居、地下交通总站等,重温了当年革命先烈在抗战时期深入敌后,开展地下工作,深入宣传抗日,发动群众筹集军粮并积极建立敌后根据地的种种英勇事迹;接下来一行人瞻仰了回峰山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默哀致敬,缅怀先烈。

最后,一行人来到美丽乡村石山下,参观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学习感受了供销社的历史变迁及其过程中形成的“背篓精神”、“扁担精神”等红色精神。

通过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大家反映对党史、“四史”有了更加生动直观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主题活动剪影  

                  (供稿单位:体育部人:艾丙庆,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