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射艺队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线上挑战赛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45

424下午,体育社团“弦歌弓坊”团队代表中国药科大学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线上挑战赛,领队体育部书记、主任纪乃旺老师和教练刘苏老师带队参加。本届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各高校在各地赛点就近参赛,共有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570多名选手参加传统弓组比赛。相比我校刚刚举办的、千人规模的“献礼百年 活力药大”——中国药科大学“后羿杯”射艺比赛,本次比赛级别更高、涉及高校范围更广、参赛选手更专业、竞争更激烈。

本次赛事首次采用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我校精心组织,由射艺协会成员组建了拍摄、直播、发令、计分等比赛保障团队,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外派的国家级射箭裁判朱琪老师的指导和监督下,中国药科大学赛点的比赛顺利圆满完成。

我校代表队八名队员都是首次参加全国规模的大赛,他们沉着应战、张弓搭箭,弹无虚发,通过努力拼搏,在男子个人、女子个人赛、女子团体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示了当代药大学子蓬勃向上的面貌和风采。接下来,他们将以弘扬“精业济群”精神为己任,积极组织和开展多种形式的射艺赛事,进一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我校的普及和发展,有效发挥射艺项目的人文教化和强身健体功能,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价值。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合影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