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周兵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76

428日下午,体育部邀请原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兵教授来我校作题为《大学体育“三自主”改革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学术报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到会参加,报告会由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刘苏主持。

报告会上,周兵教授从体育教育的本源讲起,阐述了体育课程的生物适应价值、运动行为价值、体育文化价值、情感适应价值,就是让学生能运动、会运动、懂运动、爱运动;然后周教授从大学体育面临的问题、大学体育“三自主”改革的理论依据、大学体育“三自主” 改革的实践探索三个方面,深入介绍了体育课程“三自主”理论研究以及实践探索;最后,周教授分享了自己丰富的体育教学与科研经历,并表示大学体育改革任重道远,要用多种方式、途径,做实“能、会、懂、爱”,因地制宜逐步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勉励大家摒弃杂念,潜心科研,专心教学。

报告会后,各位老师就体质测试、体育社团发展、体育俱乐部建设、场馆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与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周兵教授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意味深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学术报告会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  撰稿人:艾丙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