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百年,活力药大”——2021年“养生堂杯”第七届啦啦操比赛暨校园街舞、健身操舞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374

68-9日,由体育部、学工处、校团委、校工会主办,中药学院承办,养生堂天然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校啦啦操协会、校R.H.舞蹈联盟协办的“献礼百年,活力药大”——2021年“养生堂杯”中国药科大学第七届啦啦操比赛暨校园街舞、健身操舞比赛在江宁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11个学院近500位同学参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为比赛致辞并为12名体质健康测试优秀的2021届毕业生颁发等级证书。在比赛致辞中,王正华副书记对我校体育教育教学、群体赛事活动以及健美操、排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等各项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锻炼,通过锻炼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投身药学事业,为建设健康中国而不断努力。

比赛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体操开场。比赛首日主要进行街舞、健身操、民族舞和瑜伽等项目比赛,次日的啦啦操比赛包括规定套路项目、自选套路项目、“啦啦之星”六人团队展示以及“啦啦之星”一人才艺展示四个部分的比赛。各学院代表队用激情四射的舞蹈、华丽炫目的舞姿以及动感十足的音乐给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各个项目一、二、三等奖,并由现场嘉宾进行了颁奖。

据悉,啦啦操、校园街舞、健身操舞比赛,是本次系列体育赛事的压轴之赛。为推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构建“教、练、赛”三位一体的体育工作体系,营造“天天有锻炼、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体育文化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体育部联合学工处、校团委、校工会、各院部,在本学期4-6月举办了乒乓球、三对三篮球、女子七人制足球、传统武术、啦啦操、健美操、街舞、射艺、攀岩、扳手腕、“研究生杯”等项目的比赛,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致辞

比赛现场


部分颁奖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中药学院,撰人:艾丙庆严文刚、林峻先潘晨,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