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续写行知精神,涵养高尚师德”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36

为学习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树立优良师德师风,1030日,体育部全体教职工赴全国第一家师德教育馆—陶行知纪念馆开展“续写行知精神,涵养高尚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体育部退休老教师贾清才也一起参加了活动。

在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体育部一行人学习了晓庄师范的师生们因爱国运动而惨遭镇压,最后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所有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拜谒了陶行知墓,在墓前献上花篮,表达对先生的深刻缅怀。在陶行知纪念馆,何文秋馆长带领老师们共同瞻仰和缅怀了“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感受他“爱满天下”的教育家情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理念、“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事业追求和“知行合一”的深刻教育思想,所有老师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陶行知先生为榜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和道德修养,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体育部党委在活动当天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坚守教育初心,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掠影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艾丙庆,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