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江苏省高校健美操运动项目培训班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0

1120-21日,由江苏省学生体协主办,我校和江苏省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校健美操运动项目培训班在宁顺利举办。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培训班采用云端直播课程形式进行,来自全省高校的85名健美操教师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开班仪式上,江苏省健美操运动协会秘书长、河海大学李育林教授致欢迎词。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主任纪乃旺代表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健美操分会讲话,强调此次培训旨在不断提升全省高校健美操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也是为第二十届省运会高校部健美操比赛做好准备。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吴明老师对即将到来的省运会高校部健美操比赛进行了规程解析。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江苏省学生体协职业学校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戴国红老师及培训导师团队。

本次培训线上课程分别由江苏省健美操运动协会技术部部长、健美操国际级裁判万俊讲解健美操竞赛规则与评分要求,河海大学高水平健美操队主教练、健美操国家级裁判李鹏跃进行健美操基本技术动作教学,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专职导师、舞蹈啦啦啦国际级裁判、啦啦之星成员王紫林介绍成套动作的编排方式方法,中国药科大学高水平健美操队主教练、健美操国家级裁判林峻先讲解打分实践实操课。

培训课程分为理论+实践课程,所有参培老师在学习结束后需要进行统一的结业考评。结业考评分为实践打分+理论答题,考试系统采用先进的网络平台技术,为了考试的公平公正,理论考试的题库采用系统随机抽取的方式,确保试题不重复,并且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

经过为期两天的线上系统学习,在江苏省学生体协的指导下,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林峻先,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