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健美操(甲组)比赛并获多项冠军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2

7月8日至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健美操(甲组)比赛在云端开赛并圆满落幕。

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专门成立以副校长姚文兵为主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校内赛事组织委员会,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办赛工作。体育部扎实推进各项具体筹办工作,多次多方沟通协调,确保比赛准备和赛事组织有序开展。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统筹比赛举办和疫情防控,比赛创新性采用了实时连线配合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比赛之前,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共同组织了连线技术测试、裁判员线上答疑、领队及教练员线上联席会议等,提供充分的赛事服务保障。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健美操(甲组)比赛,分为甲A组与甲B组两个竞赛分组,其中甲A组为本科院校高水平组,甲B组为本科院校普通组(含独立学院)。竞赛项目有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双、三人操、五人操、团体比赛以及啦啦操。比赛共吸引全省本科院校23支代表队、326人报名。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积极比赛,顽强拼搏,展示了当代江苏大学生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风采。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对赛事进行了专门报道,“啦啦之星”微信小程序对赛事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观看逾2万人次。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项赛事圆满落幕。在比赛中,我校健美操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发挥出色,获得甲A组健美操团体冠军、混双冠军、三人操冠军、五人操冠军,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啦啦操亚军,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我校林峻先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比赛现场

比赛主会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艾丙庆,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