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子排球队首次走进高校与我校高水平男子排球队深入交流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6月11日,江苏男排在江苏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亮、俱乐部总经理刘云珂、总教练卢卫中及主教练王舒带领下首次走进高校,与我校高水平男子排球队进行了交流比赛。本次交流比赛是2022年中国药科大学体育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体育部全体部领导、运动竞赛中心主任、场馆中心主任等热情接待来访客人。

座谈会上,我校体育部党委书记、主任纪乃旺对江苏男排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以及高水平运动队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江苏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王亮副主任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希望与我校在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以及体教融合的相关实践研究等方面能够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随着清脆的哨响,激烈的交流赛拉开了序幕。我校高水平男子排球队不畏专业运动员超高的技战术能力,全场比赛敢打敢拼,比分交替上升,精彩回合频繁出现,充分展现出我校高水平排球队的技战术水平。

通过此次比赛,我校男子排球队获益匪浅,在与高水平运动员的比赛对抗中收获了难能宝贵的实战经验。赛后我校运动员、排协同学及众多排球爱好者和男排运动员们热情交流并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校男排在教练的带领下多次突破历史成绩。2019、2020年蝉联江苏省高水平排球比赛冠军;2021年在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中打破历史首次获得第七名的优异成绩;2019年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男子组排球组队资格,联合其它三所高校代表江苏,在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男子组排球预赛中获得第一名,在2021年决赛中获得第五名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目前我校排球队正在积极备战四年一次的江苏省运动会高校部比赛,希望我校排球健儿再次突破历史再创佳绩。

江苏男排来访比赛交流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 ,撰写人:万宁、艾丙庆,摄影:张翔,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