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特色教师教学发展项目—赵富学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917日上午,体育部邀请武汉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富学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为全体教师作题为《体育课程思政建设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苏主持。

报告会上,赵富学教授首先解读了国家颁布的课程思政相关政策文件,接着全面分析了当前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现状问题、教研问题,重点阐述了体育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合的方式,提出了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发展趋势,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验讲解了校级、省级、国家级体育课程思政课程、团队、示范中心建设以及课题申报的技巧,为部门教师后续的教学研究传授了经验、指明了方向。

最后,赵教授对教师们在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互动交流。

“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立德树人成效的根本性举措,对提高新时代医药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体育部始终坚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提升体育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本次学术报告会就是发展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重要方式之一,这对促进我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线上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 撰稿人:张丽、艾丙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