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常见病症处置及救援培训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为提高体育教师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更好地保障师生的体育运动安全,921日,体育部在江宁校区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常见病症处置及救援急救培训。中国蓝豹(南京)救援队教官、中国红十字会急救师资、国家紧急救助员徐海、苏海燕担任培训讲师,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培训会由体育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苏主持。

培训会上,两位培训老师认真讲解了基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理论,详细演示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自动除颤仪操作等,并通过多媒体和生动幽默的语言,展示描述了创伤救护、异物梗阻的基本技术和现场急救的技巧,在实操练习环节,参训教师每10人一组,在两位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心肺复苏、AED操作演练,老师们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学习热情高涨。

课程结束后,教师们进行了现场实操和在线笔试考核。本部门参训的教师全部获得“南京市红十字会心肺复苏培训证”。

通过此次培训,所有参训教师对紧急救护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掌握了基础的急救、自救知识和基本的操作要领,加强了全体体育教师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与互救能力,为打造安全体育课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急救培训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人:艾丙庆,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