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体育部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118日下午,体育部党委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姚文兵到会巡学旁听。会议由体育部党委书记、主任纪乃旺主持,体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纪乃旺书记代表体育部党委重点发言,他指出,体育部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江苏省委和我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部署要求,在“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九个深刻领会”上持续下功夫;部门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地位作用和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阶段,体育部将结合学校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从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树立“融合式”培养理念、健全“大体育”工作机制、落实“立体化”工作举措、建设“零距离”体育文化、加强“人财物”条件保障等方面,深入思考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

随后,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结合体育教育教学、体教融合、课程思政、安全稳定等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各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副校长姚文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体育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体育部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研目前全校师生的体育需求,与各学院、职能部门充分沟通联动,做好体育文化建设与体育育人工作,切实推进我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体育部人:艾丙庆,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