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0

1111日上午,江宁校区体育场内彩旗飘扬,乐声嘹亮。我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副校长姚文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陆涛,副校长孔令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袁浩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各院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于830分正式开始,各方队迈着自信矫健的步伐依次进场,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药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文体节目编排独具匠心,各方队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喜庆。

运动员进场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副校长姚文兵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向本届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运动会的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大型主题团体操表演作为我校历届运动会开幕式上广受社会好评和最令师生期待的环节,备受瞩目。本次团体操表演以“启航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共分为三个篇章:“我的祖国”篇章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砥砺奋进的历程,以舞蹈《我的祖国》表达了以青春报中华、热血献祖国的赤诚之愿;“美丽中国”篇章中,520药大女生心怀对中华大地的热爱,或铿锵或婀娜的舞姿舞出锦绣河山、舞出青春喜悦、舞出阔步向前的无畏气概;“再一次出发”篇章千名师生震撼拼出“巨轮帆船”“CPU2022字样,展现了药大人迎着时代之风起航,坚定兴药为民使命,用舞步深情告白祖国,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在精彩的团体操表演之后,校长郝海平宣布2022年中国药科大学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86周年校庆到来之际,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本次运动会展现了全体药大人蓬勃昂扬的崭新面貌,表达了广大师生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再建新功的信心与决心。


郝海平校长宣布比赛开始

副校长姚文兵致开幕词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入场式

团体操表演

校歌舞协会老师参加团体操表演

团体操表演航拍

团体操表演航拍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谢滨新,摄影:周倩、高远,  审稿人:郑诗翌、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