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下午,体育部邀请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东吴智库首席专家王家宏教授来我校作题为《中国式体育现代化研究与体育强国建设》的学术报告,体育部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部党委书记、主任纪乃旺主持。

会上,王家宏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切入,讲述了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从体育的思想、精神、物质、文化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体育现代化的内涵 。随后,王教授阐述了体育现代化与社会现代化的互动关系,概括了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领域。最后,王教授总结强调,体育强国建设在体育保障机制良好运行的基础上,将会呈现出“群众体育广、竞技体育高、体育产业强、体育文化旺”的全面发展态势。新时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体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报告会结束后,纪乃旺主任代表体育部对王家宏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所有老师能够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将之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增强作为体育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推进我校体育强校建设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术报告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艾丙庆,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