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药科大学冬季校园马拉松圆满举行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体育部、校团委、学工处、校工会主办,毅行长跑协会和校红十字协会联合承办的以“青春赛道心向党,奋力奔跑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药科大学冬季校园马拉松在江宁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起跑仪式。

起跑仪式开始前,学生社团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带动了现场的热烈气氛。随后,赛事组委会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在讲话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跑步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全民健身运动,它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更能展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他希望全校师生通过锻炼、通过运动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通过努力、通过奋斗创造美好、走向幸福。

体育部孙培老师带领全体参赛运动员进行了赛前热身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体育部主任纪乃旺鸣枪发令,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运动员从田径场出发,经医学楼、植物园、药学院实验楼、经管文楼、行政楼,全程共计5公里。比赛中,参赛选手发扬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终点,展现了药大师生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药学院刘皓然、工学院江盛意、国教院可鹏获得男子组前三名;孟目的学院谢海忻、中药学院切斯克、药学院梁雨晗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常其沛、杨臻峥、图尔贡·艾尔肯获得教工男子组前三名;项莹、吴丽萍、蒋淑敏获得教工女子组前三名。与会领导为参赛运动员颁发了奖牌、奖状和奖品。比赛在安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起跑现场

颁奖合影


(供稿单位:体育部,撰写人: 严文刚、艾丙庆,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