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培训、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掌握必备的消防技能,38日上午,体育部联合保卫处在江宁校区体育馆开展了消防培训、疏散演练活动。

江宁校区体育馆是学校的重点防火单位,体育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消防培训、疏散演练活动,体育部场馆中心协同保卫处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

保卫处李腾老师向部门老师及物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类型、初期扑救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导体育部教师和物业人员使用模拟消防系统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随后,警报响起,体育部教师与物业工作人员按照消防疏散演练方案部署,指导师生快速、有序地从体育馆各个出口撤离,5分钟内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场地。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对于增强安全意识非常有帮助,可以有效提高师生对火灾的自我防范能力和逃生技能,希望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体育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为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培训与应急演练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保卫处撰写人:韩晓虎,摄影:庞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