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2019—2020 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教学工作具体要求

发布者:陈剑锋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377


体育部全体教师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专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师版)》,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正常的体育教学秩序,共同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练”,在学校整体统筹下,体育部制定了教学课程内容。为做好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现提出如下指导建议和具体要求:
一、教学内容:

大一(2019级)和大二(2018级):《运动与免疫》课学习、各专项课学习+《居家抗疫健身锻炼方案》指导、锻炼

1、《运动与免疫》和《居家抗疫健身锻炼方案》:依据校内课程平台上传的视频、教学文件资料进行学习和锻炼。

2、各专项课:可以选取网络资源或视频教学资源进行学习、互动。

二、相关教学要求:

1、凡是选择使用的网络或视频教学资源的思想性、科学性、规范性应符合要求,确保无任何问题后再向学生开放,实施教学。教师不得擅自在网络平台、微信群、qq 群发布不当言论

2、教师提前建好各教学班级群(推荐QQ平台),并熟悉群功能操作,各班级群由任课教师负责管理。根据各教学班本学期体育课表时间节点,从2月24 日起,教师开始线上组织和督学生在线网络学习和居家健身锻炼

3、教师应加强管理各教学班,召集上课学生按时上线、考勤学习和锻炼,下课后,教师及时将出勤情况登记备案,严格考勤管理。
    4、全体教师必须全力投入线上教学,根据教学内容制定教学方案和教学形式提前选取络和视频资源,以高度的责任心精心组织好每一堂课保持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不断改进完善课堂教学内容和形式,做好学生学习和健身锻炼情况检查。

5、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做好上课过程中与学生互动交流的视频或截图留存,体育部将组织部教学督导和教研室主任进行检查和抽查。

6、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教学学时替代相对应的线下讲授学时,计入教师教学工作量。对于在组织课程在线教学中贡献突出的老师,给予一定的工作量补偿。

                                                                  体

2020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