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业务技能学习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0

    927日下午1530,体育部全体教师在江宁区体育场参加了新学期第一次业务技能学习活动。本次技术技能学习由体育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苏主持,由韩晓虎和张晞两位老师分别带领教师进行了飞盘和乒乓球基本技术的学习。为了更好地迎接江苏省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两位老师首先进行了六分钟的模课环节,接着就具体的技术动作进行教学。

    韩晓虎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时尚休闲体育项目——飞盘的基本分类和飞盘的竞赛规则,演示了基本握法和接法,接着老师们进行了练习,并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思政元素的融入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晞老师给大家讲解并示范了“国球”——乒乓球的基本技术技能要领。老师们以赛代练,互相切磋。通过此次的技术交流学习,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乒乓球技术水平,而且还增强了自己的授课能力。

    为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药人才,体育部不断深化大学体育课程改革,坚持开展体育业务技能学习和培训,逐步提升教师的体育教学能力,努力打造一批业务能力强、专业素养高的教师队伍,满足新时代学生日益多样化的体育需求。

 

撰写人: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