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教研理念、提升教学质量 ——体育部组织教研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1018日下午,体育部依托两个基层教学组织教学教研室在分别在体育馆会议室和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分享教研理念、提升教学质量”为主体的教学科研沙龙活动,活动分别由第一教研室主任孙巍和第二教研室主任王振亚主持,共有30多位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活动。

沙龙活动围绕教研问题分为课程负责老师汇报和研讨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第一教研室主要由乒乓球、羽毛球、排球、高尔夫等专项负责老师分别结合各自专项,分享了自己长期以来在体育课堂教学和课程改革中积累的经验和成果,在体育育人实践过程中的体会,同时也都提出了在教学中遇到的挑战和困惑。第二教研室主要由器械健身、中国跤、中华射艺、彩带龙、体育保健、体育舞蹈、瑜伽等专项负责老师分别就学生的人性化管理、引体向上技能的提升、课程思政的融入、课程资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在第二个环节中,老师们都结合具体问题,做到详细分析,畅所欲言,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思政元素的融入教学研究等教改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经过这次沙龙活动,老师们对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创新、师生互动、评价反馈和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问题有了统一的认识,这对保障体育教学质量,促进我校体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撰写:孙巍、王振亚

摄影:艾丙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