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学院黄谦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29日,我校邀请武汉体育学院黄谦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体育学科的研究创新与探索--基于学科交叉的视角》的学术报告,体育部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苏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由体育部党委书记、主任纪乃旺致欢迎词。告会上,黄谦教授从从体育科研新领域的探索、体育学科研究方法的创新以及跨学科科研平台的搭建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指出,对于体育科研新领域的探索,要从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多学科和科研成果与学科文献三方面出发,去发现新问题。黄谦教授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多读文献”的重要性,并进一步讲授了如何为新课题建立科研框架、如何通过学科交叉来创新体育学科研究方法、如何搭建交叉学科科研团队等问题。

黄谦教授在报告中还分享了自己对“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体会与感悟,为我校师生种下坚持阅读与研究的种子,拓宽了科研方向的新视野,为我校搭建跨学科研究平台和打造复合型体育科研人才团队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会现场


                撰写人:艾丙庆,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