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箭为直,射以观德———第一届“兴药杯”射艺锦标赛震撼揭幕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中国药科大学第一届“兴药杯”射箭锦标赛于112526日在G组团北校射艺箭馆开赛,共有来自药学院,中药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等11个院部148支队伍500多名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以院部为单位,由中国药科大学体育部主办,中国药科大学射艺协会承办。比赛设有传统弓团体排名淘汰赛和传统弓个人淘汰赛两个项目。

   赛前,为了使学生掌握射艺比赛的基本礼仪要求和基本技术规范,由射艺协会的小教练和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射艺教学辅导。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中药学院(瞄不准队)获得团体冠军、国际教育学院(Bow Blazer)获得团体亚军、药学院队(箭之充能)获得团体季军。同时,在个人淘汰赛中,中药学院(马佳堉)获得金牌、国际教育学院(西贝)获得银牌、中药学院(郭睿哲)获得铜牌,团体和个人获奖前八名名单具体见表12

   本次 “兴药杯”射艺锦标赛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在高校的传承和发展,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豪感,同时,更好地增强院部间的凝聚力,打造“一院一赛”品牌。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完善了赛事体系,还是“学练赛”一体化教学改革的一个次有益尝试。

         

比赛现场

 

 

撰写:朱家城

摄影:唐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