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南京市羽毛球项目晋升二级裁判员培训暨考核

发布者:艾丙庆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1223日,由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南京市羽毛球项目晋升二级裁判员培训暨考核在我校江宁校区体育馆举行。市羽协秘书长解永胜、市羽协裁委会主任薛典魁、裁委会副主任朱建国及严永军、贾军、王菲、邓玉花等委员莅临我校,为中国药科大学培训点近40名学员进行了羽毛球竞赛规则、裁判法、竞赛编排、临场执裁等方面的培训。

体育部党委书记、主任纪乃旺至考点慰问学员,勉励他们认真参训,积极备考,争取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核。在两天的学习中所有学员认真听取了来自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等赛场的资深裁判员授课,对赛场执裁这个全新的领域充满信心。培训结束后的考试采取笔试和临场执裁相结合的方式,由市羽协对学员的“羽毛球二级裁判员理论考试”以及临场执裁的现场打分进行综合评判。

我校羽毛球运动氛围浓厚教工、学生的羽毛球赛事频繁。此次培训是体育部首次尝试在学生中拓宽晋升裁判员等级的路径,帮助学生提升对羽毛球运动的全面热爱,以多元角色参与到运动中,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打下良好基础。

考核培训现场


(供稿单位:体育部 ,撰写人:吴冰、艾丙庆,审稿人:郑诗翌)